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9-06-14
  • 字体大小:  

201914


各二级组织机构: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推荐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人选的通知》(附件1)的要求,我校将向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推荐人选,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主要包括红色革命文化研究专家和规划布展专家。

(一)红色革命文化研究专家,是指对广东金现代革命史和红色革命文化有深入研究,且在本专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层次学术研究成果的专业人员。

(二)规划布展专家,是指在博物馆、纪念馆等展馆规划、展陈策划、展览设计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且有较高水平代表作的专业人员。

推荐人选须在所从事专业技术领域活动中无不良记录,能够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主要以现职为主,原则上不超过65岁;适当吸收部分在党史、军史、规划设计、陈列布展等专业领域突出的退休专家,年龄可放宽至75周岁;具有相关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优先入选。

二、专家主要职责

入库专家主要承担省委宣传部赋予的提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エ作任务。

(一)参与红色革命文化研完。参与我省红色革命文化重大课题研究,参与编辑审核相关图书,参与撰写红色文化研究文章。

(二)参与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建设内容审核。参与审查省级以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革命遗址场馆的展陈内容、解说词、改陈布展大纲和版式稿,把好史实关。

(三)参与红色革命遗址重点项目评审。参与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红色革命遗址重点项目评审工作,把好入门关、监督关。

(四)参与其他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三、推荐工作要求  

1.  各二级组织机构要高度重视做好推荐工作,搞好摸底调查,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标准条件,在认真审核把关的基础上,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并提出排序意见,推荐人数不限。

2.  各二级组织机构请在617日上午1000前汇总《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人选推荐表》(附件2),填写《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党总支及二级组织机构公章盖章报师资科,电子版发至52126463@qq.com

人:黄兰虹  

联系电话:22861638

附件:(请点击下载)

      1.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推荐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2. 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人选推荐表

3. 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咨询专家库推荐人选汇总表

 

 

    人力资源处

                          2019614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