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现状

学校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确立了人才强校战略核心地位,致力于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发展生态体系。学校现有教职工17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550多人,博士800多人专任教师职称、学历和年龄结构较为理想,专任教师中博士研究生占比66%以上,高级职称人员占比超过45%70%45岁及以下的中青年教师。

学校强化以“新工科”新文科为导向的队伍建设,以智能制造及其相关领域的学科建设为龙头,注重发挥省市人才交流平台、学校海外境外人才基地和工作站的作用,积极拓展以才引才的高层次人才引进路径,深度挖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优秀人才储备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全方位、多渠道的人才引进途径,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同时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引进人才与现有队伍的有效融合。学校近五年共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博士、博士后等近700人,同时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培养力度,现有双聘、特聘、柔性引进院士1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国家级教学名师、海外高层次人才等国家级人才达40多人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1人、省级培养对象11“珠江学者”岗位计划、“珠江人才计划”、省“杰青”等省级人才8人次入选东莞市领军人才4人,东莞市各类特色人才40多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1人。

学校重视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以“领航”团队建设计划、“登高”人才培育计划“致远”教职工素质与能力提升计划为统领,全力打造一支教学能力强、实操作能力过硬的双师双能”师资队伍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