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160名新进教职工圆满完成入职培训
  • 发布单位:
  • 发布时间:2023-09-13
  • 字体大小:  

教育者先受教育。2022年8月以来,学校共迎来了160位新教职工,为学校新一轮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血液、增添新活力。

9月7日,在学校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师德建设报告会上,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为全校教职工做了《做“四有”好老师 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先生”》主题报告,向新进教职工深刻而生动地阐释了什么是“师者”、何为“大先生”,为回答好“强国建设,莞工何为”的时代课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教职工要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增强热爱教育的定力;涵养高尚师德,保持淡泊名利的坚守;恪尽岗位职责,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融入学校发展,凝聚团结奋斗的力量。

会上,全体新进教职工进行集体宣誓活动。在全场师生见证下,面向国旗、佩戴校徽,由成洪波书记监誓、马宏伟校长领誓。全体新进教职工庄严承诺,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而努力奋斗。

8月29至31日,新进教职工参加了入职集中培训。29日下午,学校举行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以及160名新进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忠红代表学校欢迎所有新进教职工加入东莞理工学院,祝贺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李忠红希望新进教职工牢记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坚守教育情怀、践行师德规范,练就过硬本领、培育时代新人。集中培训围绕“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主题,从新时代教师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专业素养三个方面开展,邀请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专任教师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章程解读、校史校情专题教育、学习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廉洁从教专题教育、国防教育、三全育人、法治教育、基本教学规范、教育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专题报告。

此外,集中培训期间还组织新进教职工参观了教泽永铭——杨振宁先生的莞工情缘、东莞理工学院新时代人才培养成果展、学校粤港机器人国家现代产业学院、东莞市规划馆和东莞市展览馆,进一步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市情校情。

入职培训促进了新进教职工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强化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意识,引导新进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加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扎实的教育及专业知识为基础,全身心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参训的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集中培训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对国情、市情和校情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归宿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田盛兰老师感触深刻,她表示:“通过集中培训,对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接下来将立足岗位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育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为建设教育强国共同奋斗!”

下来,人力资源部将协同校内二级组织机构,持续加强师德建设,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根据新进教职工的岗位职责要求,持续开展好各类岗位培训,着力提升教职工履职能力,突出重点、强化实操,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职工队伍。


                   (撰稿、一审:敖荣祥;二审:朱杰;三审:王晓季)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