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人才座谈会
  • 发布单位:校新闻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16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青年人才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倾听青年人才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更好地开展青年人才队伍培养和服务保障工作,6月7日,学校举行青年人才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成洪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同志,相关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代表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主持本次座谈会。

成洪波指出,学校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确立了“人才强校”战略,明确把教师发展进步作为学校工作两大着力点之一。学校致力于听取青年人才的心声,了解青年人才的需求,努力为人才打造发展进步的一流生态体系,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环境。成洪波对学校青年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人才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社会主义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二是要增强内生进取动力,作为地方院校,要引导青年人才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高等教育改革探索,为制造业创新发展服务提供引领和支撑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的成效,要主动创设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尊重、爱护人才,让青年人才留得住、立得稳、用得上。

马宏伟围绕引进青年人才、培育青年人才、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青年人才工作情况。马宏伟强调,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相关重点学科、重点平台、重大项目建设发展需求,大力加强开展青年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马宏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指出,青年人才成长要与国家民族发展大势结合起来,紧跟时代浪潮,要在不同阶段要做好人生规划,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计划目标。马宏伟鼓励每位青年人才充分利用所在单位的支持,大力开展团队合作,促进个人与团队共同成长。

与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纷纷回忆了加盟莞工和在莞工工作生活的历程,并结合自身学科专业领域和教学、科研经历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学校建设和青年人才发展加油鼓劲。会上,6位青年人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进行了现场发言,对学校如何通过改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事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促进青年青年人才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另有10位与会代表进行了书面发言。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与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撰稿、一审:蔡耀蔚,二审:郭智强,三审:朱杰)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