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新进教职工社保卡办理流程
  •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处劳资科
  • 发布时间:2021-10-12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简化新进教职工办理社保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现对新进教职工(不包括港澳台教职工、外籍教职工)办理社保卡流程梳理如下(仅针对无东莞社保卡的新进教职工,有东莞社保卡的无需申请):

        一、一人一卡清理(若原有广东省内非东莞社保卡,需进行此清理操作;若无社保卡或原有省外社保卡则无需清理,可直接按下述步骤申请东莞社保卡)    

    进入“东莞人社”小程序,点击“一人一卡清理”,按提示操作对广东省非东莞社保卡进行清理

    二、开具相片回执单

    新进教职工在收到工资后的次月,到社保卡照片定点的照相馆或其他线上渠道开具“东莞市社会保障卡照片回执单”,获取相片回执号。

    三、线上申请社保卡(或直接到广发银行东莞任一网点申请现场制卡)

       打开微信进入“东莞社保”公众号,点击“社保服务”-“业务办理”-“社保卡业务”-“社保卡申请”。

      

 

四、填写个人信息和上传身份证

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相片回执号,点击“下一步”;上传身份证,点击“下一步”。

    五、选择领卡方式

       领卡方式选择“个人领卡”,点击“确认”。

 

 

    发卡银行选择“广发银行”,发卡网点可自行选择就近网点,物流类型可自行选择到网点自取或邮寄。(因领卡后需本人到银行网点激活,建议物流类型选择“网点自取”)

    六、填写补充信息和提交申请

       填写人员补充信息,所属行业选择“科教文卫”,职业选择“事业单位”,并确认全部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办理进度可在“东莞人社”小程序中的“制卡进度查询”中查看)。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