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31名导师一对一指导31名青年教师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6-04-20
  •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资源优势及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我校实施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让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对青年教师进行为期1-2年的一对一指导,以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4月15日,我校举行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工作会议。首期分别确定了31名导师和31名培养对象。

 校长李琳、副校长杨敏林,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及培养对象出席会议。会议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李环介绍了导师制遴选和实施办法,对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期限、目标、任务及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作为导师之一,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勇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三点感受:第一,导师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奉献精神,尽可能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出谋划策;第二,在指导青年教师过程中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规划;第三,导师和青年教师要成为朋友,而青年教师也要主动和导师联络。接受培养的青年教师代表,化环学院陈忠明表示,实行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作为入校任职才一年的青年教师,她自身在导师的指导下,在教学和科研中取得很大的进步。

 李琳指出,学校制定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目的在于让广大的青年教师尽快地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导师和青年教师要把建设和发展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放在第一位,为建设和发展一起出谋划策,共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发展学校的学科和专业。李琳强调,作为导师,首要任务是正确引导青年教师发展方向,然后是业务指导;而作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获益最大的青年教师,更要为学校的提升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不断提升和发展自我。(黄玉清/文 袁立坤/图)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