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8-11-06
  • 字体大小:  

人资函〔201852

二级组织机构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粤教外办函〔2018153号)要求,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派工作,现2019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普通项目志愿者(岗位信息表见附件34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1. 20194-6月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117报名,过期无法受理;

2. 20197-12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于2019118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师资科,过期无法受理

  (二)报名对象

2019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优先。

  (三)报名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 年龄原则上22—50周岁之间;

  (四)报名程序

1. 登录汉语教师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

2. 选择岗位,在线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 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 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须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水平/等级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所在二级组织机构审核请根据情况调整浏览器字体,务必使《审核表》打印在一页A4纸内)后,报师资科

  5. 学校在严格审核报名者申请材料,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向上级部门推荐

、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2019上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预计于20181124 -251222 -23日进行2019下半年志愿者岗位候选人选拔考试20193 -4期间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试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1学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3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管理措施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志愿者资格。

  联系人:黄兰虹       联系电话:22861638

附件:(请点击下载)

              1. 《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粤教外办函〔2018153号)

             2. 关于组织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3. 2019年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4. 2019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东莞理工学院人力资源

2018115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