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8-11-15
  • 字体大小:  


人资函201854


 

二级组织机构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建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粤教高函〔2018173要求,省教育厅拟面向全省本科高校遴选若干专家组建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为全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和评估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方式

专家委员会由省相关高校推荐、省教育厅遴选并公开发文的方式组建,计划遴选专家委员30名左右。

二、工作职责

专家委员会须履行以下职责:

(一)理论研究。开展有关在线开放课程的理论课题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在线开放课程发展趋势和最新成果,为全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供理论参考和必要指导。

(二)决策咨询。为省教育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参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及相关项目的决策论证,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展中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或政策建议。

(三)建设指导。为高等学校提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改革建议,面向在线课程建设具体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指导、交流研讨等,有效指导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

(四)评估检查。承接省教育主管部门的委托项目,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评估、认定、检查等工作,提供在线课程建设工作评价和质量保障服务。

(五)承担省教育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

三、面向范围

推荐3名专家。从学校长期从事课程建设或应用、教学管理和教育技术等工作的教师、管理人员、教育技术人员中产生。

四、申报要求

学校申报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操守,学风严谨,坚持原则,责任心强,积极性高,乐于奉献;

(二)教学水平高,课程建设或应用经验丰富,对在线课程或教育信息化建设领域具有深刻见解和突出业绩;

(三)一般应具有正高级职称,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副高级;

(四)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履职,所在高校能够为其提供有关支持和条件保障;

(五)为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或省级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五、推荐办法

(一)各申请人须填写《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推荐信息表》、《汇总表》(附件12,经所在二级组织机构同意,由学校正式行文推荐。

(二)相关表格须打印并加盖所在二级组织机构及学校公章,在行文时作为附件一并报送。

(三)相关材料请于11151700报师资科。

联系人:黄兰虹     联系电话:22861638

 

    附件:(请点击下载)

         1. 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推荐信息表

2. 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推荐汇总表

3.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建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粤教高函〔2018173

 

 

 

     人力资源处

      20181114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