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退休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9-05-27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5月23日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及机关党总支共同组织退休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了我校退休干部原党委副书记王江水为学生作题为《文化基因与文化自信》的主题讲座。马宏伟副校长,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知行学院领导及有关人员,以及在校大学生4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王江水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大场合提出文化自信并引经据典出发,运用大量的历史数据和事例,用形象的图片、生动语言和鲜明的对比阐述了炎黄时期到现代的中华文化,从基因、融合、传承、自负、挫折、觉醒、探索、重生、未来等各方面对中华文化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畅谈了当代大学生如何理解文化与知识。最后,他还就文化与知识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让在座的大学生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