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出国访问学者学习报告会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4-09-28
  • 字体大小:  

    9月25日,为更好地交流访学经验,推广访学成果,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国访问学者学习报告会。我校外语系教师王云兵、游春嫦,政法学院教师朱晓红分别作了报告。
    在报告中,三位老师就美国的历史地理、访学情况、大学校园生活、美国生活体验等方面做了生动而精彩的报告。其中,王云兵赴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教育学院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英语语言文化教育,并利用业余及假期广泛接触美国社会,实地考察了解美国历史地理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更直观地获得许多对英语语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理性和感性认识。王云兵表示,行万里路比读万卷书还重要。因为所有的理论都是灰色的,唯有实践是常作常新的。作为一个访学者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利用一切机会学习当地的人、事、物,这样,遇到任何事情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游春嫦着重介绍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的上课特点。她指出,美国北爱荷华大学的课堂提问特别多,师生之间常常相互交流提问;小组讨论特别多,合作学习是课堂学习的常态;课堂教学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有教学评价多元化。
    朱晓红不仅向师生介绍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地理环境、图书馆、标志性建筑、课程设置等概况,并介绍了她在美国的生活以及自己的生活体验。对于这次的访学经历,朱晓红总结自己的收获为“感恩”。(黄玉清、柯秋明/文 林秋霞/图)

QQ图片20140928142300

QQ图片20140928142300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