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聚焦人才会议】学校召开人才强校工作会议 开打新一轮人才强校攻坚战
  • 发布单位: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8-01-05
  • 字体大小:  

1月4日,我校召开人才强校工作会议。

校领导成洪波、吕琦元、李忠红、杨敏林、马宏伟、李文芳,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我校第二次党代表会以来人才工作经验,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任务,安排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动员全校师生和各界力量,努力使人才强校战略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继续奋斗,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局。

成洪波:人才是学校高建的重要保证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在会上作主旨报告。他指出,人才工作极端重要,能否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能否尊重服务好人才、能否助推人才更好更快成长,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基本要义,更是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重要保证。

成洪波要求,全面提高对人才工作的认识,树立科学的人才观,积极应对新阶段人才竞争的挑战。具体要做到几点:提高对人才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清醒认识到人才工作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把握人才分类、人才评价、人才发展的内在要求。

成洪波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明确目标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开创人才工作新格局。成洪波从学校、学院和其他二级组织机构几个方面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要全面虑近谋远,加强人才规划;要创新人才引育方式,深化机制改革;要强化人才保障,创造良好环境。

全校教职工要从学校超常规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组织上保障到位,共同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成洪波指出,这次会议掀开了新一轮人才强校攻坚战序幕,全校上下要深入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向前看。正确看待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进步,正确把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阶段特点和未来的长远发展,正确审视人才强校战略在学校整体工作当中的地位。

学校要以会议为契机,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各二级组织机构要开展专题调研,将学校党委的部署贯彻传达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学校部署下得去,下放职权接得住,各方意见上得来。要全面加快行动,开拓创新扎实干,把各项人才工作方案落实到位;充分把握好国内国外趋势,发挥好东莞理工学院优势,通过已有项目和团队吸聚人才,以更大的热情和韧性做好各项人才工作;精心组织,抓好落实,集中发力,形成突破,力争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有所建树与突破,形成有组织有创新的良好格局;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李文芳:发挥二级学院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会上,副校长李文芳分析了学校人才队伍现状,解读了相关文件。

李文芳指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总体思路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秉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深入贯彻人才强校发展战略,以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契机,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人才团队建设,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建立良好的激励约束机制,营造尊重人才、人尽其才的环境,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为推动学科建设、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李文芳还从引进、培育、使用、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主要措施,提出要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团队,进一步优化引进流程和决策机制,同时构建完备的人才培育体系;建立人才工作联动机制,发挥二级学院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服务、管理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引进人才与现有队伍的有效融合;完善人才服务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二级组织机构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会议精神,并将学习贯彻情况上报学校。三要深化各项工作的落实,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人才强校的工作力度,努力开创人才工作崭新的局面。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院长胡耀华,人才团队代表、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苏美蓉教授分别作典型发言。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