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8-04-09
  • 字体大小:  

人事函201823

各二级组织机构

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1831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

专业技术人才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者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4.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

5.在宣传文化领域,成绩卓著,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学科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突出贡献,是本领域的带头人。

6.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练执训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同行所公认。

二、选拔数量

专业技术人才不限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可按程序推荐,不占控制指标。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属于国家级人才。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国家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用于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并由国务院发放津贴和证书。各有关机构要把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作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选拔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二)保证质量。各有关机构要严格按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切实将那些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专业技术和高技能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选拔上来确保选拔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其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原则上不得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三)规范程序。推荐人选应按隶属关系逐级上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417日(星期17:00。对逾期报送、材料不完备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受理。

报送材料包括推荐人选数据库文件、《专家情况登记表》及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情况一览表》(附件,其中:

1.人选数据库文件。请登录(http://www.zhichen.com.cn东方智辰网)自行下载相关软件,并认真填报数据库信息,确保数据库文件与综合报告信息一致。

2.个人信息采集工具生成的《专家情况登记表》一式8份,其中1份由所在机构填写意见、行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3.专家情况登记表》附件一式8份,包括材料清单、身份证、被推荐人选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水平证书)获奖证书、荣誉证书、成果鉴定等有关材料复印件,须装订成册,经所在机构审核,并由核实人签名和盖章。

请同时将以上3种材料(含电子版刻录光盘)报送师资

四、选拔推荐

学校将根据选拔条件审核专家评议后,择优推荐到市人力资源局

     人:黄兰虹      联系电话:22861638

附件: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情况一览表  

 

 

                          人事处

                                                                     201849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