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9名国内访问学者与师生分享访学收获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4-11-03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东莞理工学院教职工素质与能力三年提升计划》中教师访学进修成果的验收与推广工作,10月28日和29日,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两场2013年广东省教育厅资助国内访问学者报告会。两场报告会也是党代表工作室今年开展的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我校近2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据悉,此次国内访问学者报告会分文科组和理工组,28日进行文科组报告会,29日进行理工组报告会。两场报告会共9名访问学者就自己所在进修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感悟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9名访问学者分别是文学院的李绍群、工商管理学院的刘川、政法学院的景春兰、师范学院的江文和李幼波、建筑工程系的刘东、电子工程学院的赖颖昕以及计算机学院的魏文红和谭伟。教师们分别从教学模式改革、学术科研成果展示、教学制度探索以及与不同院校学者的学术交流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在中国人民大学进修的景春兰表示,教学模式是深化教育改革的目的之一,她提出了我校可以借鉴人大的“双主”教学模式,达到既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又体现学生认知能力的良好效果。在华南理工大学进修的赖颖昕认为,访问首先要有明确的访学目的;其次是要取长补短,与工作结合起来;再次是要多参加教学学术活动,多与其他访问学者交流,为后续发展积累条件。(廖莎、刘泓俊、谢冰莹/文林秋霞、叶伟杰、何汝声/图)

fang1

 

fang2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