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宝岛行 收获丰——赴台北中国文化大学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 发布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
  • 发布时间:2015-06-17
  • 字体大小:  

为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拓专任教师的学术视野,助推教师专业发展,67日至614日,学校组织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软件工程等9个专业的27名骨干教师赴台北中国文化大学,开展了为期8天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题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设计改革主题,在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科研和服务等方面与中国文化大学相关院系进行了深度对接,并就未来人才培养模式互补、两岸师资交流、工程认证经验分享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可能性交换了意见。研修过程中,通过专题授课、座谈交流、参观考察、工作坊辅导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学员们对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台湾高校教学管理的运作模式、校院系架构的独特性、学生为导向的课辅系统、全人教育理念的推广、台湾的大学校园文化、台湾的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产生了极大兴趣。结合所学所见,黄琼、阎江、夏能礼、居正、兰善红等学员代表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计划和课程设计等主题进行了个人创意展演,获得了中国文化大学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研修,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所学科多元化的综合性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始终秉持“质朴坚毅”之教育理念,将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浸润到丝丝细节,对中国文化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和应用型教学理念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体悟。

此次研修是根据《东莞理工学院教职工素质与能力三年提升计划》,继法国国立工艺学院访学活动后的本年度第二场境外团组研修活动,后期学校将举办境外研修学习报告会并跟踪报道,向广大教师推广学习成果,并通过教改科研项目的实施情况评估验收研修班的学习效果。研修班学员将根据个人的学习与体会撰写本专业的教改科研项目计划书,开展相关专业应用型教学的实际研究工作,以更好地回馈学校,助推学校创新发展。

 

台湾行相片2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