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企业年金个人信息查询流程
  • 发布单位:人力资源处劳资科
  • 发布时间:2021-12-28
  • 字体大小:  

一、 通过微信查询

©查询前准备

通过微信关注“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如果您有工商银行银行卡,可绑定工商银行银行卡直接查询;如果您没有工商银行银行卡,可直接使用在参加养老金计划时使用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和手机号码登录,查询您的养老金信息。

©查询内容及步骤

第一步:进入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

第二步:点击“智金融”进入“业务大厅”栏目,点击“我的养老金”按钮进入查询功能首页面。  

 

您可选择绑定工商银行银行卡,或输入身份信息及手机号验证登录。

1、如果您有工商银行银行卡,请点击“立即绑卡”进入银行卡绑定页面,绑定成功后直接进入余额查询页面。

  

2、如果您暂不绑定工商银行银行卡,或没有工商银行银行卡,可点击“立即查询”。输入您在参加养老金计划时使用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和手机号码进行验证登录,验证成功后10分钟内可免登录查询您的养老金信息。

 

第三步:验证登录成功后进入余额查询页面,点击“>”,可查询养老金相关信息。

 

  

二、 通过“中国工商银行”APP查询

©查询前准备

使用中国工商银行APP(即工行手机银行)查询,均需要您首先通过工行门户网站(www.icbc.com.cn)、手机门户网(wap.icbc.com.cn)或相关应用市场下载相应的手机银行客户端软件APP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如果您已经注册成为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可下载客户端软件后通过手机直接登录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查询您的养老金信息。如果您尚未成为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客户,则需要通过工商银行银行卡注册工商银行手机银行,注册流程可咨询工商银行客服热线或网点工作人员。

©查询内容及步骤

第一步:点击客户端软件,在手机银行客户端界面中,点击“登录到手机银行”,输入“手机号/卡(账)号/用户名”和“登录密码”,点击“登录”,如图所示。

    

1-2

第二步:点击“养老金”,进入养老金信息查询界面,如图3所示。

3

第三步:手机银行页面显示“产品类型”“计划名称”“账户余额”,点击希望查询的条目,可查询个人账户企业年金详细信息,如图所示。   

 

4-5

三、  通过“工银融e联”APP查询

©查询前准备

您可以直接使用在参加养老金计划时使用的手机号码注册并登录工商银行融e联APP,接收或查询您的养老金信息。需要您首先通过工行门户网站(www.icbc.com.cn)、手机门户网站(wap.icbc.com.cn)或相关应用市场下载相应的融e联客户端软件安装相关程序。同时,您需要通过您所在单位的养老金管理部门将您的手机号码提供给工商银行的业务操作人员。

©注册流程

1、下载并进入融e联后,点击屏幕下方的自助注册字样,进入注册页面。

2、选择国家/地区,并输入您常用的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您收到的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 

3、根据提示设置您的昵称,点击“下一步” 

4、您已注册成功,点击“进入”,开始使用融e联服务: 

   

5、若您是工商银行持卡人,登录后显示为下方左图的登录页面;若您不是工商银行持卡人,登录后显示为下方右图的登录页面: 

 

 

©查询内容及步骤

1、融e联消息推送

当您所在单位的养老金管理部门将您的手机号码告知工商银行,并授权工商银行打开融e联推送功能后,每月5日,您将接收到由“工银信使”公众号推送的养老金信息。如下图所示。 

    

2、“工银e养老”公众号

您可以通过融e联关注“工银e养老”公众号,并经企业授权同意后,即可在公众号上主动查询由工商银行管理的养老金相关信息。 

第一步:在融e联APP查找并关注“工银e养老”公众号,如图1-2所示。

   

1-2

第二步:点击“我的养老金”,点击“>”,可查询养老金相关信息,如图3-5所示。

    

   3-5

第三步:点击“明细查询”,进入明细展示页面,页面按最近时间顺序逐条展示养老金明细收支情况,点击右侧下拉箭头可以查询该笔交易的详细信息。点击计划名称,可以进入自定义查询明细页面,如图6-7所示。

全部:包含缴费明细及投资交易明细

缴费明细:仅查缴费明细

投资交易明细:仅查询投资明细 

 

6-7

第四步:您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养老金资讯”“宏观月报”等模块获取更多养老金资讯及工商银行养老金理财产品信息,如图8-9所示。  

 

  8-9

四、通过工行ATM机查询

©查询前准备

如果您已经在使用工商银行银行卡,则可以直接使用该卡在工商银行ATM机上查询您的养老金信息。如果您尚未办理工商银行银行卡,则需要首先办理并启用工商银行银行卡,办理及启用流程可登录工商银行网站查询,也可咨询工商银行客服热线或网点工作人员。

©查询内容及步骤

第一步:将银行卡插入ATM,如图1所示。 

       图1       

第二步:输入六位数银行卡密码,点击ATM上的“确”按键,如图2所示。  

2

第三步:选择“查询”选项,如图3所示。

3

第四步:选择“养老金”选项,如图4所示。 

4

第五步:选择“标准年金”,如图5所示。

5

第六步:页面显示您的养老金余额信息,如图6所示。

6

第七步:如果需要打印查询结果的话,可以点击屏幕上的“打印凭条”。

五、 工行个人网上银行查询

©查询前准备

如果您已经注册成为工商银行个人网银客户,可直接登录工商银行网站查询您的养老金信息。如果您尚未成为工商银行个人网银客户,则需要首先办理并启用工商银行银行卡(或存折),然后使用银行卡(或存折)注册工商银行个人网银,注册流程可咨询工商银行客服热线或网点工作人员。

©查询内容及步骤

第一步:登录工商银行网站(www.icbc.com.cn),在左上角用户登录区域点击“个人网上银行”。

 

初次登录时,需要点击“个人网上银行登录”下方的“网银助手”按钮,按照页面提示安装证书驱动及网银安全控件,如图所示。

 

第二步:在“全部”菜单下点击“保险.养老金.社保”栏目中的“养老金”项目。

第三步: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页面显示您的个人养老金产品的账户状态及账户余额。(资产总额列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查询控制,示例图中为开启“资产总额”查询权限的页面展示效果)


第四步:点击“详情”按钮后选择您的工作单位,页面将显示该养老金计划下的资产信息、缴费信息、投资运营收益信息及领取信息。

 

服务与沟通:如您对年金查询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咨询相关问题,除拨打工商银行客服热线95588以外,还可以联系工商银行配备的以下年金属地服务专员:

名:周春映     联系电话:13556770166/0769-22482665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