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第四期珠江学者讲坛的通知
  • 发布单位:人事处师资科
  • 发布时间:2018-03-23
  • 字体大小:  

人事函〔201818

各二级组织机构: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珠江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加强学术合作交流,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促进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省教育厅将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2018年第期珠江学者讲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328日(星期)下午3:00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

报告题目

水稻杂种优势利用关键性状的分子机理及遗传改良

主讲人有关情况

陈乐天,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近几年主要从事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的关键农艺性状分子机理研究,取得一大批原创性成果:合作克隆了细胞质雄性不育恢复基因Rf4,亚洲稻与非洲稻(亚非稻)种间杂种不育基因S1;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创制了SaS1座位的杂种亲和性材料,为籼粳稻和亚非稻远缘杂种优势利用提供了新基因和成功范例;揭示了Euil内含子顺应沉默元件SE1募集表观修饰复合体自我抑制基因表达的分子作用机理,有望为解决杂交育种中不育系包颈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现已在Annu.Rev.Plant Biol.Cell Host MicrobeMol. Plant Plant Cell等著名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34篇,累计影响因子250多点,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700次;授权发明专利2项。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入选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荣获中国侨(创新人才)贡献奖;2017年荣获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现担任华南农业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常务理事。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省教育厅、华南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人事、生命科学学院

五、有关要求

1.  请通知相关专业的教师踊跃参加,并于2616:00前将参加讲坛活动的教师名单盖章后报师资科黄兰虹(联系电话:22861638),人事处将视参加人数安排专车。

        2.  参加讲坛学习情况将作为教师参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 

 

 

 

 

 

 

 

 

 

 

人事处

2018322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