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事新闻 >  正文
人资处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 发布单位:
  • 发布时间:2023-03-09
  •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7日,人资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401开展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曾熙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首先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及学习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随后,人资处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为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章作出了50处修改。不仅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把“两个结合”、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党章,也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党的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充实,同时也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为学校的高质量跃升发展而奋斗。

最后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支部党员分别作学习发言。

                  (撰稿、一审:王晓婷:王晓婷;二审:李丽珊;三审:曾熙)

网站导航 | 网上投票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